Ya蜀黍

颠倒(6)

风轻轻地从树叶缝隙间飘走,摇得树枝哗哗哗的响,叶子顺着轨迹落下,大部分都在地上,也有几片在文星伊的头、肩。


文星伊拍落头上的叶片,回头对金容仙说:“就在这吧。”


金容仙环顾四周,她跟着文星伊走到这处,这里被树荫笼罩,微凉。望向远处可以看到半座城市的景象,“这里是学院后山一角,以前就发现这处很凉快,我喜欢夏天的时候来这里吹风,很舒服。”文星伊补充到。


文星伊走到视野开阔的树下,就着树叶坐下发出卡兹卡兹的脆响,双手向后撑着,金容仙因为校服是裙装不方便坐下,选择靠在树旁一手扶着,看着文星伊的身影说到:“对不起...答应老师做这件你不喜欢的事情。”


“你很生气,我很抱歉。”金容仙垂下眉眼。


“不是,我没有很生气,稍微有点不爽而已。”文星伊没有回头说。


“明明不想有过多交集的,你这样...这样...(让我感觉很微妙)”文星伊道,长这么大第一次有这种感觉。


“怎样?”金容仙疑惑。


“没怎样,你要解释清楚为什么要答应老师,很奇怪欸!”文星伊耳赤道。


金容仙解释说:“因为你这几天都在躲我,我不知道怎么了,老师提的意见,我一时没多想就答应了,细想到你的感受,我更...更对不起了。”


“唉,你真是个执着女,你就这么想了解我的嘛,没办法了。”文星伊站起来拍了拍裤子慢慢靠近金容仙,直到身影完全盖住金容仙,文星伊盯着金容仙的眼睛装凶说道:“我人很坏,身边没什么人,你也知道,不怕我欺负你?”文星伊嗅了嗅空气,闻到了从金容仙身上飘来的香水味,好像是黑莓与月桂叶,“好香”文星伊心想。


“很坏的人也会脸红吗?”


“内?什么脸红?”


金容仙指了指面前的人,文星伊大窘,连忙转身解释道:“风吹的,风吹!”


“噗呲...”金容仙抿唇一笑


“你别笑!我真要揍你了!”文星伊恼羞成怒回身双手捏着拳头。


“我不怕。”金容仙双手握住文星伊的手腕,“你不是这样的人,我一点也不担心。”


风再次从两人间徐徐的吹过,吹散了两人的发丝,也吹乱了文星伊的心。


文星伊看着眼前的人一脸真诚的,天真的说出自己从没有听过的话。


咚..咚..咚..心跳明显比上一次更快更有活力。


“好..好微妙,好微妙...我这是怎么...了?”文星伊呆呆的盯着金容仙,细细品着这滋味。


然而金容仙的感受只是握了她一下手腕,说出了真话罢了,看着文星伊愣愣的眼神问道:“星伊?你在发呆?”


“啊?没...,你...可以放开了。”文星伊别头,不敢盯着金容仙的眼睛,那里有沼泽,看久了会陷进去。


“好,”金容仙放开手继续道:“我想到要怎么跟塔娜丽老师说了,我就说我临时报了班,时间不充裕没办法帮你,我想老师应该会理解的。”


“你这么蹩脚的理由,老师才不会信。”


“那怎么办?”


“就...就做呗。”文星伊踢了踢脚下的叶子。


金容仙想歪了,她可不单纯想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去了:“做...做?”


“对啊,我们就做,老师就不会管什么了。”


“不好吧,虽然我们(成年了....但是...... ”


“不好?是你同意的,你反悔了?”文星伊皱眉,这女人在玩哪出?欲擒故纵?自己已经说服自己一点点了,这女人就想跑?


“没有没有,倒不后悔,就是你不觉得太快了吗?”


“哪里快了,这事越早越好。就下午放学,我可以去你家吗?在宿舍还是有点不便。你方便吗?”文星伊问道。


“方...便。”金容仙面红回答。“这难道是一对一感情交流方式的一种嘛。”


“嗯....”文星伊思考思考:“是吧,就只有你和我。”


文星伊看了一下时间说:“好啦,我们也出来太久了,要回去了。”


“我走前面,你要跟上,这路有点绕。”文星伊踩着步子走在前面,心里却想着“唉,到头来还是要把积满灰的政治书搬出来了。”


金容仙想的却是:“噢莫,要准备什么,指...指套?”


然而没想到的是,文星伊是一个会想象很美好的感情,现实就是个一窍不通的爱情白痴!



PS:哎一古,哎一古,屋里绒线想歪歪。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