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蜀黍

颠倒(4)

来咯~来咯~

--------------


放学铃声按时响起,大家都自觉坐着等待班主任到来。


班主任踩着高跟鞋,哒哒哒的走进来:“同学们注意,我要讲个事,”班主任在讲台上清清嗓子:“我们三年级生今年将新增xing教育沟通课和实践课。”


“芜湖!好棒!”


“我喜欢!我喜欢!”同学们欢呼雀跃起来。


班主任继续道:“提醒一下各位同学,虽然你们是成年人了,也得适当克制行为,不要让我听到哪位老师向我说某某同学上课睡觉什么的。”说完,班主任的眼睛就盯着文星伊,导致前排同学也跟着视线看着文星伊。


“不会吧,文星伊,她?”同学A震惊。


“哇,这么前卫,不愧是她。”同学B震惊。


文星伊在桌面的左手渐渐捏紧,眼神想杀人,咬牙切齿地说:“该 死 的 塔 娜 丽!”


只有金容仙知道她是真的在认真睡觉。


“之后班长会把新课程表贴出来,好了就说这件事,解散。”


“澄澄,午间我还是吃便当。”金容仙对李澄澄说。


“知道啦,走了走了,下午见。”李澄澄搭了个男生的肩膀并命令他陪自己吃饭。


待同学们走得差不多了,文星伊也准备起身离开,金容仙伸进书包里拿便当的手顿了顿,踌躇了一下,抽手把书包拉上。


转头对文星伊说:“我......我可以和你去吃饭吗?”


文星伊歪头疑惑:“嗯?你不是要吃便当。”


“我......我忘记了......今天没准备。”金容仙表面强装淡定,但耳朵一抹红暴露了她。


文星伊笑了笑,看看被拉上的书包又看看金容仙的眼睛说:“那.....一起走吧。”


在去食堂的路上,两人并肩行走。


“我可以叫你星伊吗?”


“可以,那我能叫你容仙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
“我能理解这是在搭讪吗?”文星伊愉悦地笑。


“欸?”


不知不觉两人就漫步到目的地,食堂面积不小,里面有很多店铺,有卖粥,卖饭和卖水果等等。


文星伊走到矮人拉面这一店铺面前朝金容仙道:“我吃这家,你呢?”


金容仙本目的就不是来干饭,她想知道文星伊说的......“一对一”的感情是什么意思。


“和你一样就好。”金容仙道。


文星伊回头对老板说:“老板,两碗牛肉拉面。”


“好嘞,一共三十块钱,请刷卡。”


金容仙正准备拿出学院卡时,听见机器发出:“滴,已支付三十元。”


金容仙连忙拉住文星伊的衣摆说:“我有带学院卡的。”


“没事,这顿我请你。”文星伊潇洒的撩了一下头发。


“可是......(学院的钱要靠捡垃圾来赚)”金容仙后半段没说出来。


她通过李澄澄跟她吐槽学院每月给的钱都不够生活了,为了应广大学员提高生活质量愿望,学院提供了捡垃圾激励计划,不仅能让学院保持干净,还能锻炼学员的身体,一举两得把学院自己感动哭了。


金容仙不同,她父亲给的钱都是大把大把的。


文星伊并不知道在金容仙心里形象已经倒塌,还洋洋得意的说:“我高兴,我乐意!”


“给,筷子。”文星伊把两碗拉面端过来,一碗放在金容仙面前,一碗放到自己面前,掰开一次性筷就准备开动了。


“谢谢。”金容仙接过筷子吃了几片菜,看着坐在对面努力嗦面的文星伊,沉默了一会儿道:“我可以问个问题吗?”

“嗦...嗦...奥,你问。”


“什么是......一对一的感情?”


文星伊听到这问题停住了,她放下筷子把嘴里的面吞下肚,“你也听说了吧?你觉得好笑吗。”文星伊自嘲的说。

“我......”


“如果你是来劝的我,那我们今天这顿是吃不下去了。”文星伊眼神逐渐冷漠。


“是为了这样才来接近我的吗。”文星伊内心黯然。


“不是的!我只是......只是不懂!我不觉得好笑也不是来劝你的!我只是觉得这个想法很特殊,我想理解你的意思,我只是觉得你很特别,我其实是想了解你!”金容仙语无伦次地把心里话抛出来。金容仙回过神来,细细品好像是想要约会的意思,涨红了脸颊又慌忙补充:“我我没有别的意思!”


“你想了解我?”文星伊打断她。


“是。”


“既然你想的话,那就行动。”文星伊双手环在胸前。


“怎么行动?”金容仙疑惑。


“这样,”文星伊伸左手托住金容仙的脸:“笑一个。”


金容仙懵懵,但还是照做了。


“笑弧度大一点。”文星伊皱眉。


“嘿嘿。”金容仙裂开嘴笑。


“果然没看错!”文星伊内心狂笑,收回手对金容仙语重心长的说:“你,牙缝有菜叶。”


“唔!”金容仙震惊的捂住了嘴:“星!伊!”


“噗哈哈哈哈哈!”


评论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