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蜀黍

颠倒(2)

文星伊从办公室里出来,她刚刚才结束和塔娜丽老师的世纪辩论,在场的老师们都惊掉了下巴。


最终是塔娜丽败下阵来,塔娜丽表情凝重说:“好吧,文星伊即便你这么讨厌政治科,你也要为你的学业着想,政治没有及格,学院是不允许结业的。”塔娜丽手掌抚着额头微微摇,“星伊你各科成绩都很不错,怎么偏偏就让政治拖后腿呢?”


文星伊凝了凝眼神注视着塔娜丽老师说:“老师,这是我自己的问题。”


塔娜丽明白再怎么说下去这个话题也是一个死循环,“你可以走了,去午休,不要影响下午的其他学科。”塔娜丽作为一名教师也希望学生成绩能更优秀一点,塔娜丽想了想对文星伊说:“星伊,如果你能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十,老师在结业方面还有点机会帮你向学院写一封推荐信,如果不能的话,你将要重修两年,这对你对我都不是乐意看到的结果。”


文星伊没有再盯着老师,视线转移到窗外说:“我明白。”文星伊对塔娜丽微微鞠躬:“我先走了,老师再见。”


踏出办公室关上门,文星伊站在门口小小的叹息了一声。


“塔娜丽,你的学生?还挺犟。”一名男教师走过来倚靠在桌边,正要从兜里拿出烟来。


“你应该清楚办公室不能吸烟。”塔娜丽没有正眼看他,继续整理着文件。


“当然清楚,”男人伸手拨撩塔娜丽耳边的头发,把烟挂在她的耳朵上,“今晚来把烟还给我,地点看消息。”男人回到自己的座位上。


塔娜丽抬手把烟拿下来,收进了随身携带的包包里。


文星伊去食堂解决了午饭,嘴上叼着根棒棒糖,正往教室走去,她今天并没有回宿舍午休,她准备先预习下午要上的语文课。


文星伊路过教室的窗户时看到了坐在那里的金容仙。


“嗯......”文星伊郁闷,她怎么能忘记政治科代表是个中午不回家的走读生呢,但已经被她看见自己了,总不能调头走掉吧,显的自己很怂。


文星伊硬着头皮拉开座椅,她的座位和金容仙就隔着一条过道,文星伊拿起语文书看了一会儿,忍不住偷瞄金容仙在预习什么书,瞄了一眼旁边的桌面,文星伊差点晕倒。


“我的天!”文星伊内心呐喊,“怎么是政治书!”文星伊无语得要把笔帽咬裂开。


“咬笔帽是个不好的习惯。”金容仙转头对文星伊说。


文星伊听到声音,“啊?噢......”文星伊松开嘴,右手手掌撑着脸颊说:“喂,下午上语文你知道吗?不预习?”


金容仙回头翻开下一页说:“知道,我想先复习上午的内容,这样能记得更牢,等会再看语文。”


“不午休?”文星伊盯着金容仙道。


“看完就休息一会儿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滴答滴答滴答......时间过得很快。


金容仙揉了揉酸涩的眼睛,清空桌面便趴下休息了。文星伊也眨了眨眼睛,面向金容仙趴下来,她瞧着金容仙的面容心想:“长得可爱,但是喜欢政治就很不可爱。讨厌政治,但喜欢政治的人也不是很讨厌,为什么?”文星伊想不明白,明明自己语文成绩还不错。


......


塔娜丽看着手机上的地址,又抬头看了看门牌号,核对无误后,按下了门铃。


咔哒一声门开了,男人望着塔娜丽,做出绅士手请的姿势:“欢迎来,我亲爱的女士。”


“你的烟。”塔娜丽从包里拿出烟还到男人手里。男人笑了笑说:“感谢,想必将会是个美妙的夜晚。”待塔娜丽走进屋,男人阖上了门。



“嗯啊......哈......”


......



的确是个无眠夜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